演員角色 Starring



黑貓(滿姐)
旅社老闆娘,曾是風華絕代的舞小姐,背負著三十年前愛人的死而獨活,坐困旅社櫃台終年不出,日日暴食而仍一身皮包骨。
陸弈靜 / 2004第六屆印度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 2004義大利羅馬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200651屆亞太影展 獲最佳女配角
2009 第十一屆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類 最佳女配角









年輕黑貓
李康宜 / 2000晴天娃娃-第三屆台北電影節年度最佳女主角獎 2009天平上的馬爾濟斯-第四十四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提名









老鄧 ( 閣樓房客 )
自年輕時戀慕黑貓,為黑貓頂罪入獄,多年後獲釋,仍堅守在黑貓身邊,遲暮之戀終能開花結果?
夏靖庭 / 2003公主徹夜未眠-金鐘獎最佳男配角 2006薰衣草-入圍金鐘獎男配角 2007晚晴-入圍金鐘獎男主角
2009 30秒過後-2009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











年輕老鄧
藍葦華 / 2008神秘列車-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















葉玲瓏 ( Room 102 房客 )
在旅社內接客的妓女,養育一個智障的孩子空仔。年輕時頭一次下海就剋死人客,自此流離生涯,也發現自己染上了愛滋……
黃采儀 / 2006肉身蛾金鐘獎最佳女配角 2007鐵樹花開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





年輕葉玲瓏
黃湘婷 / 2007魯冰花--獲金鐘獎戲劇類女配角獎
















空  仔 ( Room 102 房客 )
懞懂年代就跟了葉玲瓏,如今方成年,身體裡的小獸正在騷動,面對一心認定的母親驟逝,空仔會如何面對生命與性的空缺?
彭浩秦 / 2005詭絲 2005戀戀舊山線 2005肉身蛾 2007海邊的人 2008一八九五.乙未







劉  六 ( Room 202 房客 )
遭到年幼女兒的性指控,因而離家背負著臠童的罪名,長住在旅社十一年,日日期待明天就能回家。
溫吉興 / 2009 月滿水沙漣 2009破浪而出 人生劇展-媽媽的願 人生劇展-生命狂想曲














阿南 ( Room 101 房客 )
越南移工,照料老闆娘黑貓與房客的起居,每日採買時會偷換上老闆娘的旗袍展露姿色,最大的願望是存錢回家鄉蓋房子。不料卻傳來丈夫外遇的消息……
陳氏秋貞 / 2008別再叫我外籍娘













方喬喬 ( Room 201 房客 )
國中時遭霸凌又不被家人所理解,因而離家離校,展開扮裝的生活,窩在櫥窗裡,以假人的軀殼讓別人看見自己。
溫貞菱 / 2010牽紙鷂的手 2010死神少女









劉囡囡
六歲時她的一句話讓父親從此失去音訊,國中時她又犯下一個自己不知輕重的錯誤,罪惡感在她身上從來都是模模糊糊的,直到找到了她的父親,也打開了另一個緊鎖許久的盒子……
余佩真 / 2010再見夏天-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, 2010 裙襬上的夏天













淺野信 ( Room 203 房客 )
日本人在台失業,隱瞞遠方的家人,每天仍晨起做操、西裝筆挺,以說謊度日,並開始染上偷竊的習慣,只是他偷的不是有價的物品,而是無價的故事與情感…….
蔭山征彥 / 2008海角七號 2009痞子英雄電視版 2010賽德克巴萊












夏謙
帶著黑貓私奔,無以為繼之下靠黑貓以女人的本錢賺取生活,而後在掙扎下背棄了黑貓。
吳中天 / 2006指間的重量-入圍43屆金馬獎 最佳男配角  最佳新人獎 新加坡影展  新人獎 入圍  2010牽紙鷂的手










唐老闆
心儀黑貓而不可得,試圖以金錢擁有,卻仍失落了。
蔡振南 / 2010眼淚-獲羅馬第八屆亞洲電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2010入圍金鐘最佳男主角獎











嫖客
葉玲瓏的客人之一,有殘虐性格,一天在辦事時,發現了房間裡另一雙窺探的眼睛…….
陳文彬 / 2009不能沒有你-11屆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類最佳男演員











cosplay店老闆
方喬喬的忘年之交,堅強但易感,他開設的cosplay店是方喬喬的避風港。
林志儒 / 2009不能沒有你-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